胡不归

式微式微胡不归

【伪装者X黎明之前】明家香。谍战乱炖文。

#明家香#
说好的撒糖我可撒了





多c。p。
短段子,跨剧组,有私设,大部分是糖。



【一】镜台

明台出发去香港的时候,特意带了一瓶明家香。不为别的,就怕走了以后想家,想念大姐忍不住想哭的时候可以闻一闻。明家香是大姐的味道。

可这一遭香港没去成,硬生生被绑架进了黔训①。一箱子行李束之高阁。军校的日子水里来火里去,苦累脏难。一到夜里脑袋沾上枕头就着,几天下来竟然连思乡之苦都忘了。


【二】台丽。
明台想起明家香却是因为自己的搭档。

上至名媛贵妇,下至蓬门小戸,上海滩的漂亮姑娘没有他明小少爷没撩过的。可万花从中过的明台发现于曼丽是他见过最特别的女人。

她骨子里透出的慵懒倦怠,风骚妩媚姿态撩人,可是胸腔里装的,却是一颗被雾霭笼罩固执单纯的心。

撬门开锁拿回了明家香,小少爷挤眉弄眼将它偷偷塞给了自己的生死搭档。

这样的姑娘,需要一支能带来快乐的香水来柔软她,感化她。


【三】风丽。
“身为一名特工,一旦有了感情,那就是死路一条!”王处长斜眼睨去,落下的话语掷地有声。

“有些人装的非常纯洁,实际上却肮脏不堪。”

话音刚落,香水瓶呯然落地。王天风只作不闻,转身继续宣讲。

于曼丽忘不了他说的每一句侮辱自己的话,王天风这个小人似乎很享受纠着别人不放的快感。“婊子,妓女。”口口声声提醒着她的出身,束缚着她的命运,磨的她心头淌血,结痂愈合复又长茧。

看着学籍,王处长停笔搁置。目光失神。
再过不久你也会踏出军校。
于曼丽,只有心硬加铁,你才能够无坚不摧。


【四】风诚

放学后,王处长拾走了香水瓶,用手指抹了两把灰。捏着气泵喷了两下,男人皱紧鼻子。
这不是他记忆中的味道。
“明家香……”
王天风默默低语。“难道不是这瓶?”


他记得当年明诚在巴黎调好的香水,确实是叫明家香的。
但是他不知道,当年那瓶比翼双飞,世界上仅有两瓶而已。一瓶交给了定单客户,一瓶,明诚送给了他。
就因为他说了两个字,好闻。

其实他还想夸夸阿诚笑起来好看,但是明楼是肯定不会将这个心头肉割爱给他的。


【五】楼诚
阿诚发现刘秘书是高木的情人并不是机缘巧合,而是因为他们使用了同款香水,而明诚,恰巧是一名调香师。

如果说这世上还有什么是他的管家不会的,聪明如明长官确实要想上几分钟。

阿诚从不用香水,使用的肥皂气味也是清新干净的那种。他知道,明楼的头疼病缘于压力过大血管收缩,大哥闻不得刺激气味。



【六】双毒

王天风手里有两个明家香的香水瓶,一瓶是当年明楼和他在军统受训时,他从明楼那抢来的。一瓶是他把明楼的弟弟绑来军统,掉在地上的。时移世异,香水换了包装,味道却没有变。

凭心而论,王处长还是挺喜欢明大公子身上的味道的。干净,干练,强势却不失优雅。举手投足都是气派。


【七】风涵。
民国三十二②年,李伯涵调来重庆特别培训班,被局座任命为教员。他与王天风一样是从底层干起来的特工。但是与王天风不同的是,李伯涵更加细致。

初次见面时,李教官闻见了王天风身上淡的几乎没有的香水味,笑着道一句:“这是明家香吧。没想到王处长有这样的好东西。”

王天风闻闻袖子,并没有任何发现。直到他打开衣柜发现了遗忘在角落的香水瓶。


【八】谭刘。
民国三十二年,抗日正面战场上刘新杰一身笔挺德制军装站在师长余程万身边,在酒会上一边为五十七师冲当门面,一边拦酒挡驾给师座护航。回宿舍的路上吐了四次。脚都走不动道了。

谭忠恕无奈将弟弟扶回床上,替他除去衣服。新杰一激灵起身,往他怀里塞了个硬邦邦的玻璃瓶。
“陪酒有功,师长……给的。你……放心,国货!上好的香水,叫……什么……明家……香。一瓶几百块呢,拿回去送我嫂子,她肯定喜欢。”

谭忠恕接过来一闻,是挺香,软糯清甜的味道让人浮想联翩。
“真是前方吃紧后方紧吃——”男人沉沉叹了口气。



【九】风刘。(……)

刘新杰与王天风有过那么点带着惺惺相惜之情的萍水之交。
一线战场退下来以后,他被派往五九四八修械所,依旧与物资打交道。

身在休眠期的他很清楚,王天风是个不好惹的主,嗅觉灵敏心狠手辣。要完成使命推动修械所哗变而瞒过他的眼睛,方法只有一个。先下手为强。
杀了他。

内战在即,最不值一文的东西。叫情感。


【十】刘丽
再次见面时,刘新杰敏锐的捕捉到于曼丽身上那抹掩盖于胭脂下的香水味。这味道似曾相识,他在王天风的衣服上察觉到过蛛丝马迹。

派她来试探自己已经有几个年头。不得不说,王天风的手段确实高明。可是再高超的棋手也会犯致命的错误。

他的棋子,长了心。

“你自由了。”码头上,刘新杰将行李箱递给姑娘。

“你呢。接下来你去哪。031。”

“服从命令,继续潜伏。”

于曼丽没有继续问下去。攀着青年的脖子抱了抱,俏丽姑娘重新踏上旅程。

“拜拜,刘处长。”
“撒油纳拉。”

他们没有说再见,因为害怕说出口的再见,最后变成再也不见。忽然想起什么,姑娘打开行李箱,将一支玻璃瓶向他掷去。031稳稳一接,展开手心发现里面躺着的,是一瓶明家香。




全文完。

①军统特别训练班简称。
②民国三十二年=1943年。


最后@两名特邀嘉宾









@谭忠恕(2) @于曼丽(1325)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