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不归

式微式微胡不归

【黎明之前】刘顾——可念不可说

#灵魂的交换梗#

(一)霍思邈。





清晨柔软的阳光透过白窗纱打在脸上,眼帘微跳,我翻了个身,下意识扯起被子蒙住头。

“老齐老齐老齐!见报啦见报啦——”
一阵劈雷生风的大嗓门从走廊尽头传来,紧接着乱糟糟的脚步声撞进耳廓。

“小点声,新杰刚做完手术,需要休息。”床边低沉男声呵了一句。

“老齐,见报了。头版头条。《车前救人,英雄为情报某局刘姓处长》嘿,这小子一年到头得上几次报纸。”

报纸哗啦啦的拉响,我的困意啊是彻底随着大江东去不复还了。



“一大早的你们吵什么吵,我好不容易休个班补一觉,怎么的,高架桥又出连环相撞事故了还是集体崴脸导致神外爆满了?”抬手看一眼手腕上的表,时针分针停在早上7点。我挠挠头发抱怨着,打了个长达30秒的哈欠。

眼前纯白一片,我掀起白被単一看,发现自己右腿打了一层厚厚的石膏。再抬头看看面前的陌生男人,眨眼的频率明显增加。
“你俩是谁。”

床边一个胖子一个瘦子对视片刻,愣愣的看着我。
“臭小子,行了啊,我在这守你一晩上,醒来你就逗我。”
留着一撮小胡子的男人伸手就是一巴掌拍我脑袋上。半嗔半笑道。

我又看了看他身边一脸堆笑的大圆脸,更加不解。头脑中记不清他们是谁,可是心里却并不觉得面前这俩人很陌生。

阖眸思索片刻,残存的记忆渐渐随着意识清醒而复苏。我记得自己和美小护逛街的时候看见一个小屁孩横跨护栏。也不知是哪根筯搭错,也许是因为天天想着自己未来的儿子,身体先于大脑判断上去就拉。再往后的事就没了。


“这个这个,谢谢你们把我送到医院。改天我得做一面锦旗送去你们单位。但是要做锦旗总得有姓有名吧,敢问二位尊姓大名?”

大概是这一席话非常的宛转,面前俩人互瞪一眼,胖的更加激动,上前两步端着我的肩膀就开始猛摇。


“新杰,你别吓我。我是大浦,电讯处处长孙大浦。他是老齐啊!情报处长,齐佩林!”

“你,孙大浦。”我指指穿西装的胖兄。

“对。”


“他,齐佩林。”又指指穿着皮夹克的小胡子。

“对啊!”

“我,新杰。”最后指指自己,捞起手边的报纸。竖版繁体读起来叫一生涩。

“我叫刘新杰,是吧。”低声笑着,我把铅文拍回被子上。“老兄,你们哪个台,做戏这么逼真……”

槽还没吐完一半,目光下意识投向版头日期上。

民国三十七年十二月——
再次整理思绪,我开始认真环视四周陈设。白灰刷墙,梯线深绿。白炽灯泡,剥蚀了粉皮的石膏雕花,塘瓷杯,老式热水瓶。一切都显得无比复古。

“新杰,你是刘新杰。”一声又一声回音响彻脑海,意识渐渐模糊。


“放屁,我是霍思邈……”

“你是刘……新杰……是03……1……”

这都是噩梦,我一定是起床方式不对。这么想着,放松浑身紧绷的肌肉跌回被子中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